Menu

 

「會心園」是一個建立在聖經基礎,以基督信仰為準則的關懷、教育、輔導工作室。服務的對象不僅包括中台神學院的校友,和校友之教會,也開放給眾教會的的信徒,慕道友,和所有願意尋求基督信仰幫助的社區民眾。

服務的內容除了提供本院選修教牧輔導碩士科的神學生教牧輔導實習的場所,和有督導的教牧輔導實習之外,也期待和有需要的人們,敞開心門談心事,倚靠聖靈的大能,和神話語的智慧,一起來到主耶穌基督面前,面對人生大小問題、挫折、苦難,和壓力。例如:交友、戀愛、婚姻家庭難處、親子關係、青少年危機、中年危機、老年危機、退休規劃、喪偶、意外事件、情緒困擾、配偶外遇、教會事奉的困境、生涯規劃、壓力管理、人際關係,和靈命軟弱等心靈的需要。

工作的方式,採預約時段協談。視實際情況,可一對一面談,或組成同質性的支持小組,給予家庭作業和指導。針對個別情境,作短期或中長期的陪伴、關懷、輔導。

環顧今日的世代非常需要基督信仰的輔導。社會動盪不安、天災人禍頻繁、婚姻家庭價值破碎、兩性關係任憑情慾、菸酒毒賭氾濫成災、道德倫理墮落敗壞、貧富懸殊不公不義、家暴、性侵、詐欺、謀殺等,時有所聞。甚至每排教會的座椅,都可能坐著一顆破碎的心。

不論教會或社會,都需要有一個讓客旅人生安歇的避風港;冷漠疏離的人際關係,需要有一處溫馨安全的舒適窩;飢渴乾旱的心靈,更需要滋養生命的活水泉。「會心園」的規劃成立,就是為滿足,和回應當今社會與教會之急需。

正如「雙城記」的作者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 所說的:
「它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是信仰的時代,也是懷疑的時代;
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
是充滿希望的春天,也是令人絕望的冬天。」

這黑白、光暗之間的轉折點,在於用怎樣的眼光和心態來面對困境與情境。「會心園」的教牧輔導者,相信聖經是造物主的真理與智慧,惟有神的話和基督裡的新生命,能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們新眼光,用合乎聖經的新眼光,給予詮釋,和採取正確行動的指引。也惟有如此,方能化危機為轉機,讓真光照亮在死蔭之地,使人的生命與生活,蛻變、更新、成長!

 

 相關訊息及預約協談請洽會心園秘書:886-4-23780510 轉分機 31 李姐妹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