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宗旨

  本院基於聖經的權威,訓練學生成為適合當今教會所需,信仰純正、人格平衡、忠心事奉的聖工人才,並且訓練學生成為熱心研究聖經、傳揚基督福音及建造成熟教會的傳道人。

 

我們的信仰

中台神學院為基督教福音派,持守衛斯理神學信仰要道:

  1. 我們相信,只有一位真而活的神,祂是一位永恆的存在者,且具絕對的知識、能力與良善。祂是一切可見的與不可見的事物之創造主與保育者。我們所相信的真神是三位一體,這三位都具相同的實質、能力與永存性,就是聖父、聖子與聖靈。

  2.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具有永遠與父神相同的實質。祂藉著聖靈成為肉身,為童女馬利亞所生,在一個完全的位格內,將兩種完整的身分,就是神與人,永遠聯合起來。這位耶穌曾為了世人的罪,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祂就是聖父所差來的救贖主彌賽亞。

  3. 我們相信,聖靈的位格與神性,具有與聖父、聖子相同的實質、能力與永存性。祂與教會同在,又在其中運行,要向世人證明,他們對於罪、對於義、對於上帝審判的觀念都錯了。罪人內在的更新和信徒生命的成聖,都與祂的作為有關。

  4. 我們相信,教會普遍所接受為聖經的六十六卷新舊約書是神所默示的,合卷成為神所啟示的話語。聖經是信仰與實踐之唯一至高、充足而有權柄的法則。凡它所宣認的一切,都是正確無誤的。那感動神僕們並通過他們寫下話語的聖靈,曾按照神的旨意,完整地保存聖經的信息。聖靈並不住地光照讀經者的心,使他們明白並願意不斷地行在神救贖的計劃中。

  5. 我們相信,人是神特別的創造,但人從亞當起即開始敗壞、得罪神,離棄了對創造主的信賴與順從,喪失了起初與神的親密關係,從原來的公義與良善中墮落,繼續不斷的傾向邪惡,無力自我實現生命被造的最終目標。

  6.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而死,並藉著祂的流血,為全人類的罪作了救贖。祂這救贖是救恩的唯一基礎。我們也相信基督帶著肉身從死裡復活,有著不朽壞的身體,並升天到父的右邊,在那裡為我們代求,完成了全備的救恩。

  7. 我們相信,所有的人藉著相信耶穌基督,才能夠在神面前稱義,並且認罪悔改。同時,他們得以重生,並且被接納歸屬在信心的家庭,即教會之中。聖靈與他們的心同證這工作已完成。

  8. 我們相信,成聖是神在信徒身上的作為,信徒藉此得以進入完全委身於神的地步,而聖靈也為這工作見證。我們相信,成聖的經驗是瞬間的,並且以後的生活也當帶有在基督裡不斷成熟的特質,繼續過著成聖的生活。

  9. 我們相信,基督徒為神兒女的確據,乃在於聖靈內住及其與我們的心同證。

  10. 我們相信,聖潔、連於基督的教會。這教會是由所有真心相信耶穌基督的人所組成的,為要敬拜真神、造就信徒,並向全世界宣揚福音。

  11.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即將親身再來,要在一個全新的世界中建立祂的國度,以公義來治理,並審判一切的人。

  12. 我們相信,死人要帶著肉身復活。義人和不義之人的身體,將與他們的靈再次聯合,像基督一樣變成具有不朽壞的身體。凡相信又跟隨耶穌基督的人,就有永生的保證;凡不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將進入地獄,接受永刑,即與神永遠分離。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