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95110月,中台神學院正式創立了。


117日,6位教師33位新生,舉行歷史性的第一次開學典禮,中台就此開始了她的歷史。  

 

    60年來已培育920多位建造上帝國度的工人。開始的時候,若不是神自己引導、若不是祂行神蹟,就沒有今天的中台。讓我舉一個例子:國際宣教會台灣區第一位負責人吉博文牧師,本院第一任院長吉愛慕牧師,他們父子傳福音的策略,是與當地領袖認識。他們來台不久,就與當時的楊基先市長,結為好朋友,常一起打網球。楊市長是虔誠的佛教徒,有一天市長的第四兒子病得很嚴重,醫生說回生乏術。吉院長知道後立刻去拜訪,並為他兒子禱告,祈求上帝行神蹟。很奇妙,從那時起,市長兒子的健康突然好轉,幾天後市長說,他已經把這個兒子獻給上帝,因為上帝醫治了他。幾個月後楊市長自己生病住院,我們的副院長王錦源牧師,奇妙地帶領他歸主。此後本院買地、建校舍、自來水、校門的大王椰子樹,不只事事順利,還得到市政府很大的幫助。

  

  創校之初,租用太平路24號兩間別墅,隔年遷至雙十路二段45巷5號約9000坪,開始建造校舍。1972年為了增建教室、禮堂、宿舍,出售三民路邊的校地約2500坪。1980年市政府為了拓寬錦南街徵收了517坪、1989年為了開闢錦新街又徵收365坪,目前我們的校園約有5000坪。但這塊土地的所有權,一直是國際宣教會的,其實我們是寄人籬下。感謝主,1999312日,國際宣教會正式將這五千坪的三分之二贈送給我們,從此我們有了屬於自己的土地。  

2006年一月因學院董事會決議賣掉雙十路校地,因此2007年一月搬遷至臨時校舍-林森路門諾會。

董事會並於2008年決議購買潭子區18000坪土地做為未來校舍建設之用。於2009年9月已獲教育部核准籌設「基督教中台學校財團法人」,目前已籌組法人董事會,俟教育部核發籌設許可之後,馬上進行地目變更與新校舍規劃,並計畫於近年內完成立案。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