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為什麼服事上帝要讀「神學院」

  「神學院」主要是以培育「全職」傳道人及其他事奉人才為主要目的的學校,由於栽培一個神國領航人,需要廣深的閱讀、嚴謹的系統學習、靈性生命的成熟體驗等,此期間師徒制的言教身教陪伴引領,受教者要親身經歷與神同在的淘鍊磨塑,奠基紮根,其養成自當嚴謹、有效,與神認識的深度態度正確,方能學習成為「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牧者,即使經歷造次顛沛,仍應持守正道,一生為神所用。

  21世紀的基督徒,面對當代文化在信仰上的衝擊、家庭倫理及婚姻觀兩性觀的改變、教育及媒體被刻意的操控,以致信徒會友們,多有「面對人生職場」與「實踐信仰倫理」的挑戰,更因各國政權對宗教管控的升級,神國僕人、教會的牧者,當需建構合乎聖經的價值觀,方能為信徒領航釋惑,安然應變,由於「神學院」學習環境具備下列特性,足堪提供構思人生意義的路徑:

  (一)專心學習,努力有成–

       神學生課業、實習步調緊湊,專時專心學習,有助信仰的整理,生命的塑造,對於聖經真理的進深認識,成效佳於短時、間斷。

 

  (二)師資豐沛、領域專精-

       神學院教師均經專業領域之正規神學教育,學術研究根基深厚,兼有研究發表或牧會服事經驗,能發揮經師、人師、業師功能。

 

  (三)提供系統性神學教導-

       神學領域廣浩,跨文化、跨時代之聖經背景,亟需完整有系統瞭解。就讀神學院使我們更加明白神的真理,讓我們全面瞭解聖經,接受有系統的教導和裝備,使靈命有根有基。

 

  (四)養成時間長,考評嚴謹-

       神學教育學士科修業四年、碩士科二至三年,期間包含每週教會實習,經過試讀評估、中途評估、基礎讀經考試等,養成過程嚴謹, 使在聖經真理上能更全備的認識神,成為上帝合用的器皿。

 

  (五)支持體系廣大,服事不孤單-

       在學期間各學制學生與師長、學長姐組成「小家」,共學共處,彼此砥礪代禱,服事苦甘有校友師長可資請益,安慰扶持。

 

事奉上帝是榮耀福分,也是承擔付託,應該審慎求禱,明確呼召,接受裝備,報考前建議先和你的牧者討論,徵詢意見,努力以赴。

                                            

                                             中台神學院關心您

Go to top